滴滴答答

后羽的日常记录。。。。。

姥姥

昨晚雅悯和我说姥姥生病了,肺癌。晚期。

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,我不相信!
深夜,一切都那么平静,室友在睡觉,我小声的啜泣。
姥爷也在开始苍老,拿筷子都不停的发抖。回来看看吧,见一次也许就少一次了,雅悯继续说。
我买了明晚回家的票,今天所有时间我都不在状态的上班。
最近发生了好多事,比起姥姥,一切都是那么微不足道。
今晚下班已经是9点,赶上回家的末班公交,给妈妈打电话,姥姥为什么不早点去医院?妈妈说,姥姥咳了有一年,每次回家姥姥都说只是感冒,不要紧,一直熬到现在。
因为这个,我挂掉电话,脑海里突然想起几个月前的10.1回姥姥家的时候。
记忆像电影重播,我清晰的想起那天离开时我和妈妈,开车的表哥,还有我可爱的小侄子,我们坐在车里,姥姥在车外,送我们走,姥姥那天把家里的小橘子非要塞给我们在路上吃,我们不要,她一定要给,同时那时间她突然咳的很严重,她熟练的从口袋里拿出手帕,咳出红色的血,我看到吓的着急,在车开走的过程,头伸出窗外,大叫,姥姥一定要去医院看看!看着姥姥和姥爷越来越远的身影,莫名的心酸。

我和妈妈说,快点让舅舅带姥姥去医院,咳血肯定是生病了。

后来记忆开始变的模糊,忘记后来发生了什么。
在后来我就把这件事忘了。
甚至忘的一干二净。

从上大学开始,我回家都是只想着玩乐,爬山看水是我回家唯一的乐趣。
10月的我唯一的不快乐也只是我失去了喜欢的最好的东西。
我的烦恼很简单,我的快乐也很简单。

现在,突然大家和我说姥姥病了。而且以后的日子可能要有化疗,好疼!

前段时间看过.重版回来,
里面有个出版社社长一辈子都在做各种好事,积累好运,收集来这些好运总是在关键时刻帮助他度过各种难关。他一辈子勤俭节约,只是为了出版社能发展更好,能重版归来。

如果真的可以一辈子都坚持做好事,我愿意一辈子去坚持,用这些好运来换我姥姥健康,不疼痛。

姥姥是善良到永远都在为他人着想的人,在我的记忆里,她是我最好的姥姥。
我读高中的那时候,我上着最不好的高中,我的灰暗,从来不奢求被照顾。可是还是有一个仍然愿意照顾我,温柔的用尽一切对我好的姥姥。
好希望可以替你承受一些疼。

抱紧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